Saturday, April 24, 2010

PPS time!!!

Finally be able to rest awhile....
because...

MUET is over!


yup, you are right! lets party now!!!
but resume back to work as
muet speaking is coming next week...
need to clear my throat ....
aaIiiiuuEeeeOooOO

however, what is crucial now is pps time!!!!
yipee~




ps* i promise to uninstall it after this XP


=)

Sunday, April 18, 2010

Rentas Desa



You what is the outcome of lack of exercise?


That is climbing up the staircase like an old man, sitting down like a person having constipation, really needed a wheel chair.

for me, Rentas Desa = Starwalk

I got the 18 th place in the girls group!!! Yipee... although i am already half dying that time... If i can jump within 15th I may got the bronze medal as i never get tat... but at least i in 25th ... LOL


But, at the moment, i think i really need a wheel chair...






ps* I have a badminton match on monday wondering if they allowed me to use wheelchair in the match...

Saturday, April 10, 2010

mad detective--- r u still urself?

if you watch mad detective recently, you may as well have the same confusion like me. So, i be able to search something to solve your doubt.

copy paste from somewhere.... and suddenly i think this is a good movie for us to think ....

这是我内心的完美一部电影,完美的编剧,似乎比我以前所构想的还要完美。但是很多人,并不真正理解。特别是在神探的妻子,张美华上。  
  我们先来讨论“原有人格”。人心中那原有的人格可以被抛弃,而神探,则可通过相关的情景重新找到这个原有的人格:比如迷失在森林的高(神探在森林找到了他);迷失在摆抢布局的何(最终他变成了小孩和女人,原有人格消失);和神探的老婆-张美华。
  每个人心中有着自己的性格弱点,这类似七宗罪。原来的何,其弱点性格其实是一个软弱的小孩,只不过之前的环境并没有让他显现出来,原来的高的 弱点性格则是那个胆小怕事又好贪吃享乐的“肥仔”(正是这个弱点性格,让他偷钱,但是那个时候他的原有人格还在,就和便利店的女孩一样,神探看得见她的原 有人格,而之后的高,神探则完全看不见他的原有人格了,被遗弃了)。而美华的弱点性格就是自私。但是为了维持自己警察这份职业并且不毁了自己前途,为了生 存在这个社会上,大家都演化出了自己心中的“鬼”。高演化了多种人格来更好的生存:谎言(应对盘问和质疑),暴力(杀了王,杀了其他人使案情复杂化),技 术(布置引诱何的那个现场的带眼镜扎马尾的)等。何最终演化出了谎言,神探的妻子没有演化出其他的鬼,只是她的弱点性格和原有人格无法并存(从一见面就争 吵可以看出,两者是格格不入的),所以她最终选择遗弃了自己的原有人格。这是蛮悲哀的,林熙蕾对陈慧珊说,是你害了他,其实这是张美华自己心中的声音,但 是她也知道,跟着陈,自己的前途也会被毁,心中的“自私”让自己离开了陈,只有需要破案的时候才去找陈,原来那个为陈着想的美华从美华心中永远消失了,似 乎只被遗弃在神探的身边,而美华体内的自私弱点性格从来都是占据上风,原本的美华似乎永远也掌握不了控制权。
  陈慧珊对神探说:“如果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鬼,但你没有,那就是你的问题!”。“自私”说得好,活在这个世上,每个人必须有鬼,否则怎 么生存?她的内在意思是说,“你不懂得掩饰自己,不懂得如何生存在这个社会上,我才离开你,这不是我的问题,而是你的问题!”这似乎碰触了电影所要传达的 那么一点东西。
  "take care",美华在这个时候变回了原来的造型,这是林熙蕾对陈说的吗?不是,是林熙蕾对陈慧珊说的吗?更不是。这其实是美华对神探说的,在这一刻,看着眼 前的那原来爱着的老公仍然能原谅自己,但却变得那么的憔悴和可怜,也许心中的原有人格突然掌握了主动权。但是仅仅是那一刻,生活的现实让自己依然选择了背 身离去,背影中的美华是林熙蕾还是陈慧珊?答案也许也很现实。
  影片的最后,最精彩的一幕出现了。神探在开枪前自言自语,放下枪,否则你和别人没分别。神探又说:“我也是人,为什么要有分别?”导演在 这里给了观众们最后的暗示,神探也是人,神探也有鬼。很多人都说神探其实是自言自语,其实在最后一幕,导演并没有用“神探视角”来拍摄,高的人格,只是在 玻璃中出现反射,如果神探把枪指着高的时候,用的是“神探视角”,那么高就变成了7只,所以,观众并不能看到张美华有没有出现,只是从神探嘴里说出的话, 推断出张美华在场。并且,张美华的话通过神探的嘴说出,这是否让你联想到了“谎言”女指挥着高进行说话?这就是影片的最深的秘密:张美华的原有人格,成为 了神探的鬼。
  回想之前的种种,美华一直关心,照顾着神探,神探运用他的天赋的时候,妻子指责他说没有人看得见,让他不要多管闲事;当何拿出枪的时候,妻 子切肉的速度加快,是否暗示着神探的内心活动?神探自己很想用自己的天赋给社会做一点事,可是自己的鬼告诉自己,没有人会相信你的,你这样做只会害了自 己。在最后神探和何在车旁对峙,妻子突然出现了,大声喊到他已经不相信你了,把枪还给他不要再管这事了,你会被他拖累死的。鬼是什么?为了在社会生存而产 生的人格。神探的鬼,不断的想让他更好的生存适应社会,要学会拒绝,逃避,掩饰。可是神探,最后还是扔掉了他的理智,他赖以活在这世上的鬼,最后,便走向 了死亡。(原有人格说对了,是妻子的抛弃害死了神探)
  神探从没有看过那么多的鬼,有7个。高活得真的很累,偷钱,掉枪,又杀了人,所有的衰事都让他碰上了,如果不演化出更多的鬼,有可能继续生 存,继续做警察吗?不可能。不是高原来就有7重人格,而是环境逼着高生出了一个又一个的鬼。最后的何,在惊吓和焦躁之下露出了软弱的弱点性格,这是他人生 的转折点,他克服不了自己的弱点性格,所以,在接下来的环境中,为了自己能够生存,只能生出了“谎言”,也许以后更会生出“暴力”……多么可悲,一个阳 光,好学的警察,仅仅因为自己心中胆小的弱点,犯下了连续的错误,“不相信神探”(相信神探等于被社会排斥),最后布置犯罪现场(为了圆谎,推卸自己的责 任)。从中也可以看出,并不是高天生就是一个坏人。高和何,都是一名普通的警察,只不过一个好享受,一个胆子小。两个人在丢枪的时候,都想到了如何掩盖自 己犯下的错,没错,两个人都是为了生存,保住自己的饭碗和前途。顺从了鬼,便能生,抛弃了鬼,只能死。这是一件怎样离奇的凶杀案,教人无法参透其中的缘 由。
  记得神探搭老婆一起飞车的那一幕吗,那是影片中最温馨的一幕。妻子对何说,感谢你找我老公来做事,他真的开心了很多。在摩托车上,两人融为 一体,这是导演最美好的愿望,之所以没有在最后回放,是因为导演也知道,这只是美好的愿望罢了。在神探得到社会的认可,感受到自己对社会的作用时,现实 (妻子)和理想(神探)才能如此完美的融合。可惜只有一瞬,以前的时代再也回不去了。在现在这个到处都可以看到鬼的时代,周围的人们无不充斥着欺骗和仇 恨,自私和无情。在这样的时代中,已经没有可以供神探生存的空间,我们又该如何反思自己,反思我们的社会?
    
  最后,我想问一句,你是否抛弃了原来的那个你?